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專業證照

  1. 專業證照認證(所有證照點數認定以入學後採計):

為提升職場競爭優勢,並配合政府建立證照制度,鼓勵學生在學期間考取觀光專業證照,以突顯學習核心能力之具體展現,其未列入認定專業證照及賽事,則須經系務會議通過後認可。

  1. 日間部學生畢業時必需取得語言、電腦及系專業等三大類證照,其中系專業證照以系特色發展為主軸,採計總點數15點為畢業通過門檻,不限國際或國內核發之專業證照及不分等級,詳細說明請參照下表:

1.語言證照

2.電腦證照

3.()專業證照

語言學習中心

電腦技能基金會

  1. 考選部/觀光局:115點。例如:高、普考及初等考及格、外語領隊、華語導遊或執業證、旅行業經理人等。
  2. 勞動部/經濟部:110點。例如:會展、飲調丙級、保母、汽修等技能檢定。
  3. 民間證照:15點。例如:領團、旅館、國際禮儀...等具教育部申請字號之證照。
  4. 外語認證:15點。採計除英語外之外語認證。

依據語言中心規範之證照及標準

TQC中打/英打(不限字數)/Office系列/繪圖軟體等。

  1. 其他經系務會議通過的觀光餐旅相關證照(執業證可認證,惟研習證書不能抵免證照)。
  2. 若依自我興趣及未來職涯規劃所獲得之考照(非本系相關證照),以抵免系專業證照認證5點為上限;以技優甄審持乙級電腦技術士入學者,可抵電腦類證照,惟均以一張為上限。
  3. 學生在學期間必須通過相關之英文能力檢定(依語言中心規範),未通過者依據正修科技大學英文檢定課程實施要點修讀「英文能力檢定」課程。
  4. 為鼓勵系上學生參與國內外競賽活動,獲獎者得依競賽規模、性質、名次,可提報系課程委員會議決議,表決達半數以上通過後方可折抵點數。原則上,學生參與校外單位主辦之公開競賽,若獲總決賽優勝以上,其獎狀可抵免5點之專業證照。

(A)遊程設計及導覽解說競賽

(B)觀光餐旅實務專題論文競賽、商品企劃及影片競賽

(C)個人形象及肢體表演競賽

1.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

2.觀光導覽解說競賽

3.旅遊規劃師創作比賽

1.觀光景點(或農村/社區)微電影推廣競賽

2.觀光商品(伴手禮)設計或企劃競賽競賽

3.旅遊平面攝影或海報設計比賽

1.餐飲(餐桌)服務技巧

2.美姿美儀形象大使競賽

3.航空廣播詞比賽

4.旅館房務鋪床比賽